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雨”夜袭北京 短时重度污染

2012年03月31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浮尘天气带来的空气污染“理论上是可以预报的”,但北京环保部门事先并未做出预警
2012年3月30日晚,北京突然下沙,厚厚的尘土落在车身上。路人普遍能闻到空气中刺鼻的尘土气味。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2年3月30日暮色降临后,一场“土雨”突袭北京。扬尘天气导致北京短时间空气重度污染。

  晚10时许,路灯的光变得朦胧,空气中弥漫了尘土味,不少小区停放的车辆和居民的窗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尘。3月31日,北京环境监测部门通过微博发布称, 30日下午到傍晚,内蒙古中部部分城市出现浮尘天气,并随高压系统前部逐渐南下,从晚7至8时左右开始影响北京市区。

  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各区县子站的PM10实时浓度从22点之后飙升。以顺义区为例,PM10浓度从只有个位数的数值飙升,23时达到800微克/立方米。昨天的PM10最大值出现在海淀, 22点的PM10小时浓度均达到了1000微克/立方米。各地区可吸入颗粒(PM10)浓度先后达到500微克/立方米以上,部分子站出现100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高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