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医大惨案溯源 专家详解强直性脊柱炎之痛

记者 徐超
2012年03月31日 15:48
多位业内专家告诉财新记者,一旦患者被诊断确实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将终身不能治愈,药物也不能停用,否则很可能引起疾病的复发,而疗效较好的药物一年的费用就需十万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徐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哈医大一院)“3·23血案”震惊卫生界。该案造成医务人员一死三伤,其中死者王浩年仅28岁,而行凶者为一年仅17岁的患者李梦南,他曾多次从外地赶赴哈医大一院求治所患的强直性脊柱炎。

  新华社3月29日报道称,李梦南被羁押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看守所。回忆当天案发经过时,他说:“我不应该滥杀无辜”。他承认:“当时我和我爷爷来哈医大看病。我感觉大夫好像是在麻烦我。之后感觉脑袋一热,就把大夫给杀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医大血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