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气象局称北京未现沙尘暴

2012年04月01日 15:26
能见度低于1千米的才是沙尘暴

  据新华网4月1日消息,3月30日,大风裹挟着沙尘袭击了北京,放眼望去,天色发黄,停在户外的汽车落满尘土。有网友质疑气象部门为何未对这次沙尘天气做出预警?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3月31日对此给予回应。

  “我注意到媒体非常关心这次沙尘天气过程,”陈振林说,“沙尘天气造成空气质量急剧恶化,海淀区的PM10指数超过了100,我也闻到空气中沙尘的味道。”

  “我们对沙尘天气有分类,包括扬沙、浮尘、沙尘暴,有许多具体指标。能见度低于1千米的才是沙尘暴。” 陈振林解释,3月30日北京出现的并不是沙尘暴,只是浮尘天气。3月30日,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沙尘被输送到北京,入夜之后能见度开始下降,个别地方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千米的情况。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