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邓国胜: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是制度突破

2012年04月01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凡是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民间组织,按新政策直接登记后不会受到打压
资料图:2009年8月12日,北京,社会组织5·12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举行。 春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以广东省为表率的民间组织登记改革,目前已正式启动。从2012年7月1日起,除了特别规定和特殊领域,广东省内成立社会组织,均可直接在民政部门登记。同时,全国范围的登记体制改革也即将启动。

   日前,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接受财新《新世纪》周刊专访时明确表示,广东属先行一步,经验宝贵,代表着全国社会组织登记改革的方向。

   对此,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者邓国胜认为,这是多年来民间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突破。他预期这一改革将对中国政府体制和公共服务体制带来深远影响,其重大意义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