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生职业遇冷 医学院面临招生危机

2012年04月02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医学院招生持续低迷,表明医生职业的吸引力正在降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接连发生的医患冲突,给中国的医护人员和医学生带来强烈的情感冲击。医生的执业环境正在日趋恶化,已成为不少医界人士的共同感受。

  恶劣的医疗行业环境,已经波及到医学院的招生。医学专业面临后继无人的危险,已不是危言耸听。

  中国医师协会在2011年进行了第四次医师执业状况调查。该调查报告显示,希望自己子女从医的医师仅有6.83%,而不希望的达到78.01%。而在2002年的首次调查中,两项比例分别为10.89%和53.96%。希望“子承父业”的医师比例再创新低,而不愿意子女从医的医生却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医大血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