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估中国自闭症患儿逾160万 七成家庭难堪经济重负

2012年04月0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46.5%的家庭用于自闭症儿童康复的费用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近三成家庭总收入不足以支付康复训练费用,需举债支付
2011年9月24日,北京金田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一名孩子站在窗边静默不语发呆。 王苡萱/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自闭症患者一直被当做少数人群,其生存状况鲜有常人知晓。但实际上,根据医学界估算,每166名儿童中即有1名患自闭症,疾病影响超乎一般性认知。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4月2日发布《自闭症儿童现状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根据国际每166名儿童中有1名患自闭症普遍引用标准推算,中国自闭症儿童数量约为164万人。报告分析了目前中国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的生存困境,指出自闭症几乎伴随孩子一生,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心理、养育及经济等负担,同时更呼吁政府加大投入进行补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