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上广调查:民众对官方慈善信任度最低

2012年04月05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新调查显示,仅一成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受访者对官方慈善机构信任,受访者认为救助机构透明度不够、存在贪腐等问题,是社会慈善救助的主要障碍
2011年9月3日,海南省海口市,捐款箱。米棵/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珣)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近一份调查显示,民众对社会慈善救助现状评价低,认为救助机构透明度不够、存在贪腐等现象,这是社会慈善救助的主要障碍。

   此项调查名为“北上广市民看社会慈善救助”,今年2月发起。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电话访问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共2012位市民,收集受访者对社会慈善救助状况的看法。

   调查显示,超过四成受访者认为,目前社会救助活动作用“不大”或“没什么作用”,该比例在广州市民中更超过五成。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