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许纪霖:放宽结社限制透露改革信号

记者 汪苏
2012年04月05日 11:51
广东社会组织在民政部门直接登记获高层肯定,并有望全国推广。这一思路继承了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小政府、大社会”的思想,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加快的一个标志

  【财新网】(记者 汪苏) 日前,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肯定了广东开放社会组织登记的做法,称将在全国推广“广东经验”,社会组织无需业务主管单位,可直接到民政部门登记。这一信息为久被压抑的民间社会开了一扇门。

   对此,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许纪霖认为,民政部此举其实是在全国推广“广东模式”。他对财新记者表示,其中透露的执政理念已超越了社会组织管理问题,而是继承了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小政府、大社会”的思想,是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