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油脂企业涉嫌加工新型地沟油被查封

2012年04月0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劣质、过期、腐败的动物皮、肉、内脏简单加工提炼成油脂,以食用油名义销往周边地区;相关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1年12月,一家油脂企业的生产车间正在加工地沟油。沈志成/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近期浙江、安徽、上海等六省市公安机关联合摧毁的特大跨省地沟油犯罪网络中,上海金山一家油脂公司因涉嫌生产新型地沟油被查封。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表示,上海市工商质监部门正全城搜查该批食用油脂的流向。

   据《东方早报》4月5日报道,此次查扣的地沟油与以往不同,是部分小作坊将劣质、过期、腐败的动物皮、肉、内脏经过简单加工提炼后生产出的油脂。这些油脂被油脂公司加工后以食用油名义销往安徽、上海、江苏和重庆等地一些食品加工企业,制成食品和火锅底料等产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