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公布六名“东伊运”恐怖分子简况

2012年04月06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六人的资金及其他资产均已被冻结;其中有两个“八零后”,一个“七零后”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月6日,公安部在其网站公布《第三批认定的恐怖活动人员名单》(下称名单)。名单中的六人全为“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下称“东伊运”)恐怖组织的骨干成员,六人的资金及其他资产均已被冻结。

  名单中的第一人为现年46岁的努尔麦麦提•麦麦提敏。努尔麦麦提仅小学文化,是“东伊运”的主要骨干。

  公安部的公告称,1997年,努尔麦麦提参与建立“东伊运”组织,是该组织的首批成员。同年10月,他在南亚某国秘密建立了恐怖训练营地,并担任军事教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