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劳动力转移滞后产业转移

2012年04月06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省政协牵头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保障和服务、工资收入和技能培训不足等,阻碍劳动力转移。一方面转入地公共服务“接入机制”不健全,另一方面转出地出现“老农民建设新农村”现象
2010年2月22日下午,广东江门,一企业招聘人员左顾右盼等待应聘者,在4点左右他还没有招到工人。 南方都市报陈平生/CFP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劳动力转移情况调查报告》披露,目前广东省劳动力转移滞后产业转移,2008年开始实施的“双转移”政策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

  这份报告是广东省政协委托华南师范大学劳动经济研究所调查组完成的。此项调查抽样包括该省21市和121个县区,发放一万余份调查问卷,尽可能覆盖劳动力转移影响因素,并对主要政策实施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

  报告显示,广东省“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的“双转移”政策成效显著。但在劳动力转移中,新出现一些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