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近8000万农村医疗项目经费被滞留或挪用

2012年04月06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14个县的18个建设项目,占148个抽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的1.41%。其中,中央资金为7846万元。这部分资金被政府或其财政、发展改革、卫生等部门滞留、挪用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家审计署新公布的一项针对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近8000万农村医疗项目经费被滞留或挪作他用。

  国家审计署4月6日公布了对2009年至2011年6月,北京、天津、辽宁等十省份所辖45个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据审计结果,这些资金涉及昌图县、岫岩满族自治县、青冈县等14个县的18个建设项目,占148个抽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的1.41%。其中,中央资金为7846万元。这部分资金被政府或其财政、发展改革、卫生等部门滞留、挪用。这之中,出借给企业1200万元、用于医院其他项目建设189.98万元、用于有关单位日常公用经费128.8万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