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自主研发第三代核电技术成新看点

2012年04月07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要求将推动中国核电“二代改三代”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在刚刚过去的以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为主题的首尔核安全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要坚持科学理性的核安全理念,增强核能发展信心;强化核安全能力建设,承担核安全国家责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全球核安全水平;标本兼顾、综合治理,消除核扩散及核恐怖主义根源。可以看出,在和平使用核能的前提下,安全对于中国核电发展的重要性。

  据悉,即将出台的核安全规划要求提高核设施和技术利用安全水平,明显降低辐射环境安全风险,保障核安全、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对核安全更高的要求将进一步推动核电技术“二代改三代”的发展。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