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发言人:真话可不全说 但假话全不说

2012年04月07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武和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SARS”到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等一系列突发事件中,有些政府官员采取闭口不说或随意乱说造成的危机,并剖析其症结所在,从中归纳出权利对权力制衡的进步
资料图: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武和平。 张燕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让我们先从说话开始吧!让媒体说话、听人民说话,甚至说刺耳的话;而政府则开诚布公,打开天窗说亮话,并且敢说实话,善说人民便于接受的真话。不仅说好事,坏事也要好好说,而且首先说、迅速说。面对今日开放的世界,敢于挺身而出,坦荡表达,善于用世界听得懂的语言说话。

  说话是一种能力,话语是一种力量。过去不懂我们还能做得了,今天不懂我们则做不好,今后不懂我们就做不了。

  让我们以事实说话。

  ——以上文字,来自武和平的一本新书的自序。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