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应超越国有民营的争论

2012年04月08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市场经济改革再出发应基于三点:产权明晰、契约自由、交易公平。产权社会化是历史趋势,社会资本并不局限于企业的公司属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4月7日表示,中国市场经济改革再出发应基于三点:产权明晰、契约自由、交易公平。她提出,应当超越国有和民营的争论,发展社会资本,共享经济成长成果。

  吴晓灵在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上表示,产权明晰是商品交换的基础,但几百年来企业产权制度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现在看来其实产权未必全部都是私有才可以产生商品经济,只要产权是明晰的,在不同的产权之间他们也会有商品交换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