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联合二十余公益组织救助凉山贫困区

记者 蓝方
2012年04月09日 14:44
“善行凉山”全国公益慈善联合行动在京启动,作为政府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旨在建立跨部门、跨行业的公益慈善资源整合模式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4月9日,针对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援助行动——“善行凉山”正式启动。

  该项行动由民政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二十余家公益慈善组织、企业联合发起。

  在发起人看来,这是中国慈善事业的创新,对于提高相关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体制,具有示范作用。

  位于四川西南部的凉山彝族自治区,由于自然条件和诸多历史原因,扶贫、禁毒、防艾等任务艰巨。当前凉山仍有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7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是全国最集中连片的特殊类型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