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缺水北京遭遇众多高尔夫球场奢侈用水

2012年04月09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调查显示,高尔夫球场、洗浴中心、滑雪场三个行业中,相当数量企业或私设自备井采水,或报批水量严重低于实际用水量
2004年5月4日,一年轻女性打高尔夫。 许海峰/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4月8日,环保组织自然之友根据其最新调查指出,尽管北京是一座严重缺水的城市,但为数不少的高尔夫球场、洗浴中心、滑雪场却存在奢侈性用水行为——通过自备井私采地下水、超采地下水。

  当天,自然之友发布了题为《北京高尔夫球场和奢侈性水消费》的报告。报告称,调查团队通过对北京地区高尔夫球场的实地走访,认为北京地区实有高尔夫球场60余家,年耗水量约为4000万吨。这些高尔夫球场普遍存在粗放经营、过度耗水、过度超采地下水等情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