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八成市民担心器官捐赠会导致器官买卖

2012年04月09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一份调查显示,79%的广州市民认为“身后器官捐献是高尚的”,但捐献制度不健全使市民对器官捐献缺乏安全感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最近一份调查显示,79%的市民认为“身后器官捐献是高尚的”,78%的市民否定“身后器官捐献是对人的不尊重”这一传统观念。但也有81%的市民担心器官捐赠会导致人体器官买卖。

  名为“器官捐献广州市民看法”的调查,由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2012年3月发起,按广州市12个区的常住人口比例进行配额抽样,电话访问了1012位市民。

  调查显示,66%的市民认为社会给予器官捐献者的荣誉不够,且呈现出受教育程度越高,认为“不够”比例越高的特点。79%的市民认为政府要大力宣传身后器官捐献。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