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提高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标准

2012年04月09日 16:55
2004年实施煤炭企业安全费用提取使用制度以来,以吨煤平均提取15元保守估计,已累计提取安全费用超过3200亿元,累计使用安全费用2120亿元

  据新华社4月9日消息,记者9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获悉,我国日前对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标准做出了适当调整,提高了安全费用提取下限标准,并扩大了适用范围,旨在保障煤炭安全生产的长效投入机制,推动煤炭安全生产。

  据安全监管总局财务司司长李书清介绍,财政部和安全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了新修订的《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办法提高了煤炭企业安全费用提取的下限标准,并且不再按矿井规模、灾害类型双重标准确定提取标准,统一按照瓦斯等级、开采工艺规定提取下限标准。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