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行报告称2030年中国农村老人远超城市

2012年04月0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老人更易陷入贫弱;18年后,农村三个劳动力养一个老人,而城市是五个人养一个老人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4月9日,世界银行发布题为《中国农村老年人口及其养老保障:挑战与前景》的报告称,由于人口转变和年轻人不断流入城市,中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农村较城镇更为严重。预计到2030年,中国农村老年人抚养比会达到34.4%,而城镇则仅为21.1%。

  老年人抚养比,是人口学专用术语,具体是指一个国家区域人口总量中,老年人数量与劳动年龄人口数量之比,具体含义是,每100个劳动人口要赡养多少个老年人。老年抚养比为34.4%,意味着每一百个劳动人口要养34.4个老年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