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8家名牌时装在华供应链被指环境违规

2012年04月10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调研报告指出,Zara等时装光鲜外表背后,在华供应链却存在私设暗管、污水直排、超标超量排污等各种环境问题
2012年3月23日,安徽淮北市,秋艳服装厂的女工在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欧美地区的服装产品。五河/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 正值春装热卖时,一份来自环保组织的调研报告却给缤纷的时尚业蒙上了一层阴影。

   2012年4月9日,《为时尚清污——绿色选择纺织品牌供应链污染》调研报告在北京发布。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达尔问、环友科技和南京绿石等环保组织指出,一批大型纺织品牌和服装零售商的在华供应链存在环境违规,对中国的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调研报告列出48个国内外著名品牌,逐一点评环境表现,并呼吁大型品牌能够与政府和公众合作,共同推动纺织产业的污染减排。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