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今年高招录取专长生需讨论决定

2012年04月10日 11:53

  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记者9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将在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监察工作中重点加强对特殊类型和特殊形式招生的监察,要求凡录取确有专长的学生,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经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根据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委的相关通知,上海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免费师范生、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等特殊类型考生的高校,要切实做到“计划公开、名额公布、推荐张榜、名单公示、审核严格、录取公平”,凡设置考生优惠政策的高校,应做到政策制定和执行的公开透明和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凡组织相关科目测试工作,应建立和完善集体决策、多方监督的工作机制。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