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品专家:“破皮鞋制酸奶”可能性不大

2012年04月10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但也有营养学者表示,用工业明胶做老酸奶,或有疑问,但用于造果冻很有可能
2012年4月9日,上海某超市内在售的老酸奶。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央视主持人赵普的一条微博,让近年来流行的各种“老酸奶”陷入一场信任危机。但食品专家对财新记者指出,食用明胶和工业明胶差别甚大,从经济合理性上看,“破鞋制酸奶”的可能性不大。

  “同志们:不要再吃老酸奶(固体形态)和果冻,尤其是孩子,内幕很可怕,不细说”。4月9日上午,赵普的这条微博被转发近13万次。他同时表示,该消息源自“一位调查记者”。

  在网络讨论中,老酸奶的“内幕”被传说是大量添加以破烂皮革做出来的“工业明胶”。一时间,“破鞋制酸奶”的说法被广为流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