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将新开多处景点 安防投入持续增加

2012年04月11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外开放区域的扩大必然吸引游客数量增加,这也使故宫安全防范面临挑战
2011年1月31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太和门。 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故宫博物院因开放面积不足一半一直备受争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4月11日上午确认,故宫西部将开放慈宁宫、寿康宫、慈宁宫花园以及正在进行抢救性修缮的大高玄殿等建筑群。

  单霁翔还说,“五一”前后,皇极殿将再次对外开放。皇极殿是珍宝馆的一部分,但近年因调整展览和其文物建筑的修缮和内部整饰,没有对外开放。这次皇极殿重新进行了原状陈列展览,并提供进殿参观的机会。

  随着开放区域的扩大,故宫有望迎来新的客流高峰。据单霁翔披露,故宫博物院的参观人数在持续增长:2002年增加到700万人;2011年则增长到了1400多万,“十年间翻了一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