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数亿元残保金收支不明 残障青年依法提请行政复议

2012年04月11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军申请北京各区县财政局及残联公开2001-2011年残保金收支明细,但仅有平谷区残联公开了相关数据
资料图:农村残疾人。 岳立中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月11日,北京青年李军分别就各区县残保金收支问题,向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残联提请行政复议,要求上述机构责令该市六个区残联和三区财政局依法公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下称残保金)的收支信息。

  残保金是用于改善残疾人就业环境、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和培训的资金。根据相关数据,2010年,朝阳等十区的残保金收入总计达4.83亿。(详见文后表一)目前,北京市各残联仅向社会公布残保金的收入总额,未公布支出金额和明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