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严查新增小产权房 存量清理方案待定

2012年04月11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小产权房全面清理的第一步是杜绝产生增量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国土资源部牵头对于全国小产权房的整体清理即将启动。财新记者获悉,北京市已开始严查新建、在建小产权房,遏制新增违法建筑。

  早在2012年3月25日,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称,国土资源部已经开始试点治理小产权房,同时准备在全国开始小产权房的清理工作。在2012年初,国土资源部即与北京市沟通,将北京作为小产权房清理试点城市。

  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解释,“小产权房”是以集体土地开发,并向集体组织以外成员销售的商品住宅。据财新记者了解,小产权房初步清理整治政策方案已由国土资源部上报给国务院,清理原则是分类、分步骤推进;区别对待、分类处置。步骤是先着手清理在建和未售、侵占耕地的小产权房,其后再处置已售的小产权房。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昌平分局执法监察局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目前要杜绝出现新建小产权房,对已经成型、入住的小产房社区怎么处理,要等全国的方案出台后再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