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重申“肖氏手术”尚不可开展临床应用

2012年04月12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言人宋树立称,此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的循证医学证据尚不足,是否适用于临床应用还需进行充分论证
资料图: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肖传国。 朱熙勇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4月12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宋树立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已约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泌尿外科研究所原所长肖传国,告知未经批准不得在其新开设的专科医院擅自开展“肖氏反射弧手术或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吻合术”(下称“肖式手术”)的临床应用。

  2011年12月6日,肖传国在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登记成立深圳神源医院,该院为营利性二级专科医院。此前,肖传国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医院将引进由其首创的“肖氏手术”。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