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品牌茶叶检出剧毒农药 民间报告引争议

2012年04月12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茶叶企业做出回应,表示其生产的茶叶符合中国政府机构的农药残留指标,属合格产品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4月11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2012茶叶农药调查报告》称,在该组织抽检的天福茗茶碧螺春、张一元和吴裕泰的茉莉花茶等11种茶叶中,检出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在茶叶上使用的剧毒农药灭多威。此外,被调查的九家茶叶品牌的18份茶叶上均含有至少三种农药残留,检出农药总数达29种。

  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间,绿色和平在北京、成都和海口对北京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张一元茶叶责任有限公司、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天福茗茶、日春股份公司等九家茶叶品牌的18份中档茶叶进行了抽样。这些茶叶的价格在60元至1000元/斤,品种涵盖了绿茶、乌龙茶、茉莉花茶等。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