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居高 降息共识尚未形成

2012年04月12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研究人士认为应降低基准贷款利率,以缓解企业借贷成本压力;另有分析师则认为中长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应调低存准率而非降息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面临通胀预期总体缓和及企业借贷成本普遍居高,金融市场对降息,特别是非对称性下调贷款利率怀有期望。对此,有研究人士认为降低基准贷款利率具备条件,可缓解企业融资成本压力;但也有人认为中长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应调低存准率而非降息。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员赵庆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存在降息的可能,至少是降基准贷款利率,因为经济还在持续下滑,降息可以使得企业减轻不少负担。同时银行的高利润也被社会所诟病,这为降低贷款利率提供了社会条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