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组织部长总结王亚丽案:开展干部档案专项核查

2012年04月13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在《中国组织人事报》撰文谈及王亚丽案说,称该省将用人不正之风作斗争,深入开展干部档案专项核查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 河北“以最坚决的态度同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作斗争,深入开展干部档案专项核查”。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日前在谈及王亚丽案时说。

   王亚丽案是近年来被查处的通过造假档案“骗官”的典型案例。王亚丽系原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其身份、年龄、履历、档案均涉嫌造假,在冒充他人女儿意图侵占他人遗产时遭当事人家人举报;2011年1月被逮捕,6月被以职务侵占、行贿罪名判决有期徒刑14年。(相关报道参见:财新《新世纪》2010年第12期:王亚丽盛衰记、2011年第16期:王亚丽官场现形记、2011年第16期:王亚丽前传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