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谴责刺医暴行

2012年04月13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医师协会强烈要求,对采取极端手段伤害医师生命的犯罪分子予以严惩,并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良好的医疗环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4月13日上午,北大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师邢志敏在门诊室遇刺,中国医师协会对此事件表示震惊,并于下午3时58分发布声明公开谴责。

  中国医师协会发表的声明强调,距3月23日哈医大一院风湿免疫科恶性杀害事件仅21天,血案就再次发生,而且发生在首都北京,令人震惊和悲痛。

  医师协会在声明中向此次事件中被伤害的邢志敏医师及其家人以及人民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深切地慰问。

  中国医师协会认为,这一事件已经不是简单的医患纠纷,而是彻头彻尾的刑事案件。医师协会在震惊和悲痛的同时,强烈谴责一切针对医护人员的暴行。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