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再次要求各地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

2012年04月13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哈医大一院刺医血案后,卫生部曾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但间隔仅17天,北大人民医院再生血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针对4月13日上午发生在北大人民医院的恶性刺医事件,卫生部网站于晚间6时41分发布了卫生部新闻办公室的声明。

  卫生部表示高度关注这一恶性事件,强烈谴责在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暴力犯罪行为。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指出,医疗机构是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社会公共场所。卫生部要求切实维护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保护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人身安全。

  卫生部对被刺医生邢志敏及其亲属表示慰问,并要求北大人民医院全力救治邢志敏,同时密切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