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探访一次性竹筷亮白加工内幕

CFP
2012年04月13日 11:29
近日,广西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对融安县三家竹筷制造企业检查时发现,竹筷生产过程中有使用焦亚硫酸钠浸泡的违规行为。此外,三家企业还使用工业石蜡和滑石抛光。据了解,这两种物质均有致癌作用。目前,违法生产的三家企业已被依法查封,并等待进一步处理。
  4月11日,记者拍摄的竹筷企业生产车间。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4月11日,记者发现抛光机内放有石蜡和滑石。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4月12日,竹筷生产企业用来浸泡筷子的水池。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4月12日,竹筷生产企业用来制造竹筷的原材料。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4月12日,广西柳州执法人员进入一家竹筷生产企业检查。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4月12日,执法人员查封竹筷企业生产设备。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4月12日,执法人员查获的焦亚硫酸钠,国家明令禁止在筷子生产中使用。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4月12日,执法人员对竹筷企业生产设备进行查封。 张存立/CFP_广西全程曝光一次性竹筷加工黑幕 2  

责任编辑:杨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