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被评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排行榜首

2012年04月14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总分排名位于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厦门、海口、大连、上海、苏州、广州、天津、中山和无锡

  【财新网】(记者 徐超)21世纪最为壮观的人口迁移正在中国发生,而从最新发布的“2011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来看,中国主要大城市已经进入城市化的新阶段,在这一阶段,经济增长和环境改善有望达到良性循环。

  “2011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下称“指数”)由“城市中国计划(UCI)”和麦肯锡公司联合组建的团队调查完成,UCI则是由哥伦比亚大学、麦肯锡公司和清华大学合作创建的一家NGO组织。

  “指数”选取了中国“十一五”规划中列出的112个“可持续发展重点城市”作为研究对象,按照社会、经济、环境和资源四大类17个指标对这些城市进行综合和分项的量化研究及排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