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求是》撰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12年04月15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文章指出,只有在广泛有效的监督之下,政府才不会懈怠,才能有效遏制滥用权力和以权谋私

  【编者按】4月15日中午,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在头条位置刊文预告称,4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文相关内容如下:

  文章分三部分:一、政府改革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二、2012年政府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任务;三、把反腐倡廉部署落到实处。

  文章指出,一个政府要让人民满意,必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多年来,我们坚持在政府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反腐倡廉的要求,加强政府改革建设,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注重抓好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