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和平解析大案之六】“李刚门”:信息倒挂的苦果

2012年04月16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给批评多设置一定的席位,给民众一个相对宽松的舆论空间,使媒体充分发挥监督执政者的一面镜子的作用,成为党和政府引领全社会发展政治文明的桥梁。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李刚门”形成的原因,表面在民,实质在官,主体之责,仍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武和平如此分析。

  2010年10月16日21时许,肇事司机李启铭在河北大学校园内醉酒驾车,造成被撞学生一死一伤。网络上“我爸是李刚”这句传言迅速引发了全社会声讨“官二代”的巨澜。

  “我爸是李刚”出处

  经调查组询问40多位现场目击者,竟没有一人表示自己亲耳听到李启铭说过这句话。再找到第一个网络发帖者,他告诉民警,自己并没有听到李启铭说这句话,而是回到宿舍后听到同学传言,感到十分气愤并于当晚发了“我爸是李刚”的帖子,号召网友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