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党报热评重庆事件 法治成党建关键词

2012年04月16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报纷纷发表社论及评论员文章,在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的同时,也分别展开了深刻反思

  【财新网】(记者 张帆)从4月10日23时整,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党报纷纷刊发表评论员文章,在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的同时,也展开深刻反思,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要永葆党的纯洁性。

  从4月11日起,人民日报连续3天发表三篇评论员文章,并为各地方党报的评论奠定了基调:

  11日评论员文章《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中,法治成为关键词。文章称,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职位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内不允许有凌驾法律之上的特殊党员,任何人都不能干扰法律的实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