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新疆鄯善发现中国迄今为止最大侏罗纪恐龙化石

2012年04月16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恐龙化石发现于鄯善七克台地区距今约1亿6千万年的地层中;科学家推算该恐龙体长可达35米,体重约30吨

  据新华网4月15日消息,由吉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新疆地质调查院的专家组成的科考队,最近在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发现了中国迄今最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

  15日,科考队联合新疆国土资源厅和鄯善县人民政府,共同在鄯善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科学发现。据科考队负责人、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孙革教授介绍,这一大型恐龙化石发现于鄯善七克台地区距今约1亿6千万年的地层中。已发掘出的大量骨骼化石显示,该恐龙体形巨大,仅其股骨就长达2米多。科学家据此推算,该恐龙体长可达35米,体重约30吨,刷新了我国侏罗纪大型恐龙的记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