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草根“环保斗士”马军获戈德曼环境奖

2012年04月16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戈德曼环境基金会认为,马军在中国环境信息公开和促进企业降低污染排放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

  【财新网】(记者 崔筝)4月16日,戈德曼环境基金会公布了2012年度戈德曼环境保护奖获奖者名单,中国环保组织——公众与环境信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马军,与来自肯尼亚、俄罗斯、菲律宾、美国、阿根廷的另外五位草根环保人士一起,获得此项荣誉。他们每人将获得高达15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据基金会网站消息,马军的获奖原因,是他在中国环境信息公开和促进企业降低污染排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2006年,马军组建了环境NGO组织公众与环境信息研究中心(IPE),之后中心建立了中国首个水污染公益数据库和“中国水污染地图”,通过搜集、整合公开资料,公示中国各地污染企业的违法记录。中心还与企业合作,帮助企业改善生产行为,降低污染排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