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和平解析大案之七】甬温线特大事故:应打开天窗说亮话

2012年04月17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武和平披露了原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去职前后的内幕,以及王勇平袒露的心迹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近些年来,铁道部遭到舆论的密集批评,武和平认为这与处理相关突发事件有关。

  一是2008年南方雨雪灾害时。据武和平透露,2008年南方雨雪灾害时,失当的信息使40万持票旅客聚集在广州火车站凛冽的寒风里,面对着网络如潮的批评,时任铁道部部长的刘志军在一次多部门共同召开的会议上,竟大发雷霆指责网络批评道:“如今这互联网还归不归共产党领导,我几百万员工的辛苦成果一条不用,一件事出瑕疵就炒我半年。这样下去,没等敌人西化我们,互联网就先把我们的政权搞垮了。”紧接着,这位“咆哮哥”又针对2月18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炮轰铁道部隐瞒情况之事组织反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