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Q”之争入围2011年知识产权十大案

2012年04月17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公布了2011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淘宝网商标纠纷案、“拉菲”商标纠纷案、百度MP3搜索著作权纠纷案、“3Q”之争、“开心网”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等入围十大案件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最高法院4月17日在苏州公布了2011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备受舆论关注的淘宝网商标纠纷案、“拉菲”商标纠纷案、百度MP3搜索著作权纠纷案、“3Q”之争、“开心网”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等入围十大案件。

  同时,庄则栋、佐佐木墩子与上海隐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上诉案等50个案件,被作为典型案例公布,供各级法院在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中参考借鉴。

  最高法院自2007年开始,每年评选并公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至今已评选出十大案件50件。自2009年开始,每年在十大案件之外同时公布五十个典型案例,至今已公布200件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