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2012年出台民资办医院细则

2012年04月18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办发文明确2012年医改重点,提出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
2011年3月16日,一位医生正在为病人看病。 蒙钟德 / CFP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 4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以下简称《通知》)发文指出,2012年,中国将大力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尽快出台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发展医疗机构的实施细则”。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庄一强认为,上述通知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积极信号。“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说了很多年,但‘只听下楼声不见人下楼’,现在看来人终于要下来了。”庄一强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