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九批次可口可乐饮料抽检均合格

2012年04月18日 19:03
可口可乐称,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安全可靠

  据新华网4月18日消息,从山西省质监局了解到,经过山西省两家国家级检测中心的检验结果、山西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论证后得出的意见。此9批次系列产品抽样均合格,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对于抽样饮料中含有的游离余氯,专家给出了相关解答。而生产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未就饮料含“氯”疑点给予正面答复。

  18日,山西省质监局向记者提供的可口可乐9批饮料疑混入含氯消毒液的最新情况通报显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对山西省质监局抽样送检的2012年2月4日至8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生产9个批次产品的检测结果,参照GB/T5750.11-2006《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 消毒剂指标》检验游离余氯项目实测值均小于GB17324-2003《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中规定的限量值0.005mg/L;参照GB/T 5750.10-2006《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消毒副产物指标》检验亚氯酸盐、氯酸盐结果均未检出。专家组认为:该9批次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