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放宽房地产预售资金限制

2012年04月19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再监管经适房项目,且增加了工程进度中可申请使用资金的环节,间接鼓励开发商进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商品房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楼市调控政策之下,房地产商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北京市则有意放松预售资金监管,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

  2012年4月18日,北京市公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纵观全文,总计六章28条,包括“监管内容”、“资金使用节点”、“资金的使用”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与北京市2010年起施行的《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比,不再监管经适房项目,且增加了资金放行节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