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公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2012年04月1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地方各级法院新收知识产权一审刑事、民事案件同比增长近四成左右,行政案件则同比下降。重视调解也表现很明显,2011年全国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一审调撤率高达72.72%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前,4月18日,最高法院公布了《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1年)》白皮书,通报2011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案件情况,总结2011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案件特点,并介绍了司法机关为应对新形势而采取的措施。

  白皮书披露,2011年中国的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中,全国地方各级法院新收案件增幅较大。其中全国地方各级法院新收一审刑事、民事案件同比增长近四成左右,行政案件则同比下降。

  2011年全国地方法院新收和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情况: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