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两家胶囊厂被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

记者 汪苏
2012年04月19日 16:14
同时,江西弋阳县一明胶生产企业董事长被刑拘,弋阳县质监局一官员被停职调查。国家药监局未说明其应承担何种责任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家药监局今日(4月19日)发布消息称,查实卷入“毒胶囊”事件的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囊厂、卓康胶囊厂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已按相关程序,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并对涉嫌刑事犯罪的相关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据人民日报报道,江西弋阳龟峰明胶公司董事长已被刑拘。

  国家药监局同时表示,对其他涉案企业,正在加紧调查取证,查实一个严肃处理一个。不过,迄今为止,国家药监局并未要求排查全国药用胶囊生产企业,仅要求暂停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并对媒体报道的生产铬超标药用空心胶囊的企业抽样检查。国家药监局亦未谈及对此监管责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胶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