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汶川重建2011年审计现七方面问题

2012年04月20日 15:22
16个项目存在违反招投标规定程序,直接指定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材料设备供应商等问题

  据新华网4月20日消息,审计署20日发布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2011年度跟踪审计结果显示,有63个项目、26个施工单位、4个勘察设计单位、8个监理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管理不合规、勘察设计不到位等问题。

  这些问题概括起来有以下七个主要方面:

  ——15个项目不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5个项目进度较慢,6个项目未经验收就投入使用,4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仍未办理土地审批手续。

  ——16个项目存在违反招投标规定程序,直接指定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材料设备供应商等问题;2个项目存在招投标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6个项目违规转分包承包的工程。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