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称将继续为吴英做无罪辩护

2012年04月20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认为,尽管未核准死刑,但最高法院认定吴英案的原判事实认定正确,这与辩护方的诉求并不一致。律师表示在重审中将继续坚持为吴英进行无罪辩护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不核准吴英死刑,将案件发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吴英的父亲和律师均表示对这一结果感到高兴,但是仍然坚持认为吴英无罪。

   “最高院的裁定意味着吴英的命保住了,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吴英的辩护律师张雁峰告诉财新记者,在此之前他们的工作目的是“保命”,最高法院不予核准死刑的裁定让他们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关键是浙江高院的量刑。

   张雁峰分析认为,不核准死刑因素有三:吴英能如实供述案情,且积极检举揭发,同时舆论和民意也形成了较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