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中小学教辅将降价40%-50%

2012年04月23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秋季学期起,中小学生主要教辅材料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2007年9月1日,南京一家新华书店里购买参考书、教辅图书的小学生和家长。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2年秋季学期起,中小学生主要教辅材料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预计,届时,大部分教辅材料价格将比目前市场价降低40%-50%。

  近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监管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全文尚未公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透露,《通知》主要包括三内容要求:

  一是对教辅材料实行政府指导价。2012年秋季学期起,进入各省择优评议公告的教辅材料,出版单位要按照不高于国家规定的正文印张、封面基准价格要求,制定零售价格;择优评议公告外的教辅材料,仍由出版单位自主定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