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学定向扶贫 每年招生一万人

2012年04月23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相关大学每年面向贫困省份定向招生一万人,目标是高等教育机会公平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日前,教育部、发改委、扶贫办等联合下发《关于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 》(下称《通知》)。《通知》规定,为实现教育公平,“十二五”期间,中国相关高校每年将在贫困地区定向招生1万人。

  该计划自2012年启动,截止日期是2015年。这些被定向招生的学生,在入学时将暂时保留原户籍,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专业和转学;大学生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或创业的,可享受政策优惠。

  据《通知》,这1万名左右的专项招生,将以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主。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填报专项计划志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